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民主党派省级组织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智慧力量 积极建诤言谋良策

2022年03月17日 10:11  |  作者:吴姝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风急潮涌正扬帆,勇毅前行创未来。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日前,全国两会落下帷幕,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纷纷组织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落实各项工作。

3月15日,民革上海市委会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会议重点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表示,农业、社会都是民革履职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民革履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上海民革要凝聚政治共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方向,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要围绕履职能力建设年要求,巩固自身建设成果,争取履职能力有提升、履职成果有体现。

3月7日,正值全国两会会议期间,民革山西省委会机关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李润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锚定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紧紧围绕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问题,狠抓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认真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3月11日下午,全国两会刚刚闭幕,民盟江西省委会举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民盟江西省委会主委刘晓庄作宣讲报告。会议要求,江西省广大盟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坚定战胜新征程中风险挑战的必胜信念。

3月11日,民建上海市委会召开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大会。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会主委周汉民表示,民建上海市委会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并在行动上贯彻践行。要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3月14日,民建北京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建北京市委会主委司马红表示,要践行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把重大民生问题作为履职尽责的重点方向、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参政议政的重要工作。要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为中共二十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和社会环境。

3月14日,农工党山西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李思进表示,各级组织要始终围绕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农工党自身优势,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开展好今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胜利召开。

3月14日,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会召开主委办公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会主委庞达指出,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5个“必由之路”和5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进一步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15日,台盟陕西省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会主委王二虎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台相关内容,分析台海局势,找准对台工作的切入点,结合党派实际,把对台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落实全国两会各项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建诤言、谋良策、聚共识。

(吴姝静整理报道)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全国 精神 召开 学习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