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乡村女性经济赋能计划”二期项目启动 助力乡村女性就创业

2022年04月20日 15: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顾磊)4月20日,摩根大通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共同启动“乡村女性经济赋能计划”二期项目,通过为乡村女性提供全方位的电商创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孵化指导以及资源对接,帮助她们在当地就业创业,推动中国部分欠发达地区的产业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邹炼介绍,未来3年,该项目将采用“线上线下创业赋能培训+创业孵化指导+运营资源对接”的模式,在四川、贵州、甘肃、陕西、云南、河南、宁夏七省区的80余个县帮扶6300名女性。

据友成基金会、明德公益研究中心等机构于2021年联合发布的《农村女性经济赋能研究报告》,中国约有2.5亿拥有劳动能力的农村女性生活在乡镇地区,她们承担着主要的农业生产和家庭照料工作,同时还面临着生存与发展的诸多挑战。

GetAttachment (2)

甘肃积石山班学员在进行直播带货练习。

GetAttachment (1)

贵州雷山班学员在进行模拟开办公司练习。

早在2019年,摩根大通与成基金会启动了乡村女性经济赋能计划一期项目(2019-2020年度),为受益的乡村女性带来了经济、生活、职业发展等多方面的提升。一期项目在甘肃、四川、贵州、湖北、安徽5省落地执行,累计在19个县开展了38期培训,完成了1874人次的乡村女性赋能培训,结业率达91.7%,培训孵化期结束后实现了66.6%的就创业率。其中,就业学员平均月工资增加40%,创业成功学员平均月增收1000余元;100%的学员接受了基本金融知识培训,提升了金融素养;项目招募了包括摩根大通员工志愿者在内的96位金融导师,为877名学员提供了6个月的金融咨询服务,其中637人达成了金融咨询目标。

友成基金会负责人介绍,在总结一期项目经验的基础上,二期培训项目将开展互联网思维拓展、电商直播创业、本地数字化就业、心理建设、女性领导力等多维度的培训及孵化,帮助乡村女性实现经济增收和全面发展。

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表示,双方将通过“企业+社会组织+县域政府”的合作模式,逐步探索并践行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之路,助力共同富裕。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女性 项目 乡村 村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