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江西省德兴市政协召开“市长重点督办提案专题协商会”

委员建议成为政府“微改革”项目

2022年05月31日 10:37  |  作者:王磊 干柏壮 陈观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德兴5月31日电(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干柏壮 陈观华)“委员提案贴近民生、顺应民心,与政府着力推行的‘微改革’不谋而合。”5月20日,在江西省德兴市政协召开的“市长重点督办提案专题协商会”上,市长陈武军表示,委员们提出的“智慧小区建设”“地下空间信号覆盖”等建议,已列入《德兴市2022年度“微改革”项目实施清单》。

谈及今年初提交的《关于加快实现住宅小区地下空间移动网络信号全覆盖》的提案,丁顺娣委员直言:“年纪大了,不敢一个人去地下室,怕万一出事,电话都打不通。”她所在的德兴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担了部分棚改安置房建设,在与居民的交流中,她经常听到大家对家门口“数字障碍”的吐槽。“后来,我每到一处地下室都会拿出手机,看看网络信号怎么样。”丁顺娣发现,地下室网络信号普遍比较差。

建设地下停车场,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已是大趋势。“网络信号差,不仅影响电动车扫码充电,紧急情况下报警求救同样受阻。”在丁顺娣看来,早日实现地下空间移动信号全覆盖,帮助市民扫除家门口的“数字障碍”,是发展所需,更是群众所盼。

《关于加快实现住宅小区地下空间移动网络信号全覆盖》的提案列为市长重点督办提案后,陈武军对委员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召集工信局、住建局等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研讨部署,要求“一定要尽快拿出可行方案,确保委员建议高效落地”。

“已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并征集意见建议,形成了《德兴市地下空间信号全覆盖行动实施方案》。”在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承办单位市工信局负责人介绍,方案对已经交付使用的26处场所区域和未交付使用的小区及新建建筑物分门别类形成了具体措施,预计今年底可实现县域地下空间网络信号全覆盖。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委员 建议 微改革 政府 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