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在这里组织起来,贡献出来”

政协浦东港澳委员工作室、侨界委员工作室扎根黄浦江畔

2022年06月09日 17:29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6月9日电(记者 顾意亮“我们将牢牢依靠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市、区港澳台侨委和市侨联的高度重视、关心指导,亮身份、抓重点、显特长、勇担当、重实效,秉持工作室‘凝聚思想共识、联系侨界群众、组织学习交流、开展建言资政、致力为民服务’的初衷和定位……”6月8日下午,在浦东新区政协首批委员工作室——“政协浦东港澳委员工作室”“政协浦东侨界委员工作室”揭牌成立仪式上,区政协常委,区侨联主席郭青发出号召:“在这里组织起来、贡献出来!”

郭青口中的“这里”,门牌号为世博大道252号,挂牌有二——浦东新区政协协商活动中心、上海市政协协商于民研究实践基地。在此地此时为工作室揭牌,意义深远。这是在抗击新冠疫情大上海保卫战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浦东新区进入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新阶段,政协举办的第一场线上线下相结合活动。

在上海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姚海和浦东新区政协主席姬兆亮共同为工作室揭牌之后,港澳委员和侨界委员代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工作室后续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最近几个月的上海抗疫工作中,广大港澳政协委员纷纷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积极收集复工复产的问题建言献策。总之,万众一心,共同努力为上海的抗疫成功贡献力量。”港澳委员工作室发起人、区政协常委刘嘉业说的是工作室已经做的工作。

“接下来,还有哪些工作会推进?”记者问。

“我们即将迎来香港回归25周年,借助工作室这个平台,组织更多的界别群众和港澳委员庆祝这一特殊的时刻。具体举措是尽快落实由在沪香港团体联合举办的‘A25沪港同心庆回归’活动方案,工作室将作为其中一个活动中心。”刘嘉业说:“在一系列活动中,港澳委员们也将积极宣传上海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发布的有利举措,凝聚共识。”

“在浦东工作生活的港澳委员和侨界委员是浦东奇迹的推动者、实践者、创造者,也是抗击疫情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奉献者。”姬兆亮代表新区政协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好委员工作室这个新机制、新平台,助推浦东经济加快恢复和重振,迈出引领区建设更快步伐,为港澳地区的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共同梦想不懈奋斗。”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工作室 委员 政协 区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