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天津市委会为助推天津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

2022年08月12日 14:36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8月4日,天津市政协召开“聚集市场主体培育消费环境,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并讲话。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树起应邀出席并讲话。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主持会议。

会上,民革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红梅、民革天津市委会原副主委蔡庆锋分别代表市委会作了《关于尽快制定近代文化名城建设实施方案并启动实施的建议》《关于建设国际艺术品交易市场的建议》的口头发言。天津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邵四华执笔的《关于开展文化艺术品金融创新的建议》和民革天津市委会课题组撰写的《关于实施津派书画艺术家成长计划的建议》等9篇调研报告同时入选书面发言。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与大家协商交流。

盛茂林强调,文化是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和不竭动力。发展文化产业,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位文化需求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继续围绕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等事关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民革天津市委会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发展高质量文化产业,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围绕建设差异化文化场景大力发展天津市文旅产业、建设文化艺术品交易市场助推“文化强市”等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建诤言、聚众智。(赵锐含 毛程达)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天津市 文化 发展 民革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