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河北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1435家

2022年08月23日 14:08  |  作者:刘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日前召开的河北省慈善社工工作推进暨社工站全覆盖现场会显示,目前该省已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1435家,覆盖率达到63.7%,开展服务活动2.3万多次,服务人数5.5万余人,其中廊坊、邢台两市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河北省民政厅于今年发布了《关于切实加快推进全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的通知》,明确了推动社工站建设、确保完成目标的六条措施:进一步增强推进社工站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社工站资金支持力度,建立常态化、可持续的资金投入机制,鼓励引导社会资金支持社工站建设,逐步形成多元化经费保障机制;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创新社工站发展方式,推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在困难群众帮扶、老年人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确保社工站建设质量;加大社工站宣传引导力度。

此次会议上,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表示,将切实推进社工站提质增效,提高社工站服务质量,健全社工服务体系,指导驻站社工聚焦服务对象需求开展专业服务;加强全过程规范监管,完善社工站建设和管理标准,建立常态化资金投入机制;加快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鼓励从事基层社会服务的人员参加社工职业考试;强化基层民政站点的统筹共建,推动民政工作与社工服务深度融合,尽快实现全覆盖目标。此外,要深化养老服务“时间银行”探索实践,将“时间银行”与社工站、志愿服务站点、养老服务机构等服务载体工作任务相融相促、一并推进,形成整体合力。

(刘恒)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社工 乡镇 街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