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北京市顺义区政协举办“悦读书屋”活动

2022年08月24日 13:35  |  作者:付振强 胡岳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付振强 通讯员 胡岳阳)8月22日上午,北京市顺义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学习委员会联合举办“悦读书屋”活动暨更读·今朝红色空间《国史大讲坛》。北京市顺义区政协副主席单成刚出席并为区政协委员焦璐静的更读·今朝红色空间授牌。顺义区政协秘书长王颀,各委室主任,部分区政协委员及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参加。

1

作为全区首个以“红色”为主题的“悦读书屋”,更读·今朝红色空间占地1500余平米,由红色文创展示区、综合借阅长廊、红色剧场、数字媒体中心、优秀传统文化阅览室、革命文化阅览室、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阅览室共七个部分组成。这里长期致力于红色文化的多维度传播,是北京第一家融红色书籍、红色影视、红色展览、红色论坛、红色文创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空间,也必将成为顺义广大政协委员和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四史、重温初心的生动教材。

2

授牌仪式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沙画创始人、著名沙画艺术家苏大宝以“永远的歌声”为主题的红色沙画表演,并对更读·今朝红色空间进行了实地参观。

3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更读·今朝红色空间总顾问、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档案学会理事长杨冬权,以“从党史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结合所著书目内容,分享展示了中共一大档案和美军观察组档案等珍贵史料,对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刻阐释。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悦读书屋”活动正能量满满,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履职工作,为推动顺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4

本次活动将红色元素贯穿始终,既是顺义区政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的重要内容,又是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同时也是推动政协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据悉,下一步,顺义区政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政协座谈会、市政协推进会精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好导向关、内容关,确保“悦读书屋”系列委员读书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红色 活动 区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