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福建泉州市政协视察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

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2022年08月29日 19: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8月29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王小良)从无人机施肥技术、工厂化育秧技术,到采一方茶叶、种一亩水稻……闽南乡村农民日常生活的琐碎“小事”背后是支撑他们走向富裕的特色“大产业”。8月25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围绕“发展现代农业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前往南安市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深入吴记生物开发有限公司、新明养殖综合场、福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发展现代农业方面的主要做法、成效以及存在问题与发展思路。委员们认为,要通过特色品牌建设、宣传推广及推动数字农业发展,进一步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市政协副主席黄世界建议,提高对发展现代农业重要性的认识,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加强闽台交流,向改革要效益,多元发力做强现代农业。同时,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发展现代农业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