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慈善“将小爱” 传播真善美

——北京朝阳将台地区举办首届慈善公益服务周

2022年09月06日 11:08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6日电(记者 赵莹莹)以第7个“中华慈善日”为契机,北京市朝阳区将台地区日前携手3家基金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启动首届“将小爱”慈善公益服务周活动,回应群众关切、共谋慈善事业更好发展,助力将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在慈善公益服务周活动现场,多家公益组织代表、各行各业的爱心企业代表、来自新就业群体的志愿者代表……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我,为什么要加入将小爱》主题宣传片,回顾“将小爱”的成长之路。

2021年,将台地区按照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在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等部门的指导下,不断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新九类”党建工作,紧抓“新九类”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新九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逐步落实“新九类”党建工作中,摸索培育出“将小爱”党建品牌,通过“关心一群体,凝聚一条心,成为一家人”,倡导将台人传递温暖、关爱,形成合力,共建美好家园。

在过去近一年的工作推进中,“将小爱”创新拓展了暖心驿站、掌上e站、社工站、慈善站、公益专项基金、公益寓站、小爱空间站、慈善空间站等内容,并邀请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代表处加入,共举办暖心活动60余场,服务3000人次,募集资金物资共计55.6万元,开展大规模慰问30余次,尽全力将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先后荣获朝阳区十大党建品牌、北京市公益创投大赛第一名等奖项。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将小爱”公益专项基金将物资送到地区的一个又一个社区(村),向不辞辛苦的一线社区工作者传递“将小爱”的关怀与支持。从关爱新九类人群到倡导人人做公益,“将小爱”工作不断拓展深入,是将台地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创新,也是将台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勇敢迈出的新举措。

在榜样力量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爱心组织等纷纷加入,“将小爱”品牌效应更加突出,“将小爱”的服务内容逐渐扩大到包括将台地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小爱”慈善工作站、“将小爱”公益寓站、“将小爱”慈善会客厅等多项内容。

服务周活动启动当天,将台地区党工委特别为将台地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慈善工作站、公益寓站、慈善会客厅、三大专项基金等进行授牌。梵谷水郡社区丁昉、芳园里社区冯玉仙等14位“将小爱”爱心人物以及北京上东万强商贸有限公司等16家爱心企业获得表彰,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全力支持“将小爱”,尽最大努力将“将小爱”传递到更广的范围,让人人都感受到“将小爱”,让人人都成为“将小爱”。

“将台通过服务以户外工作者为主的新居民,促进地区居民融合,营造地区良好氛围;以‘将小爱’暖心驿站为阵地,带领社区,成立将小爱志愿服务队和爱心企业联盟;建立‘将小爱’专项基金,由社区工作者和专业社会工作者开展服务。”将台地区党工委书记宋少伟表示,“将小爱”协助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五社联动”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将台地区首届慈善公益服务周期间,“将小爱”暖心驿站、丽都会客厅、上东菜篮子等地点,以现场展示、互动交流、观摩体验、资源对接、主题论坛等形式,通过“展”“品”“论”“观”“行”5个版块,充分展示了“将小爱”一周年服务成果。在宣传“将小爱”社会公益理念,搭建“将小爱”慈善公益服务展示、合作、交流、对接平台的同时,充分挖掘地区需求,定向链接服务资源,提供个性化服务,进一步深入社区送服务、深入企业送平台、深入一线送关怀,切实加强活动开展效果,丰富“将小爱”地区首届慈善公益服务周的服务内涵。

地区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将小爱”党建品牌,丰富“将小爱”内涵,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凝聚地区共识、回应群众关切、团结爱心人士,让“人人都是将小爱”成为将台人的荣光,更成为将台地区的爱心文化。

编辑:马嘉悦

关键词:将小爱 慈善 地区 服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