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搭建防城港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堡垒

2022年11月16日 16: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防城港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加强全市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搭建多方沟通平台,促成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力量及资源的整合,防城港市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广西佳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2022年防城港市“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项目。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本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加强基层儿童保护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自2022年10月19日开始,防城港市儿童主任业务培训在全市两区(防城区、港口区)一县(上思县)一市(东兴市)全面推开,全市23个乡镇、7个街道办事处累计35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各县/区巡回开展,紧紧围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的内容设置培训主题,包括未成年人四大基本权利、未成年人福利工作政策业务、困境未成年人风险等级评估及识别上报、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工作职责、社工介入未成年人保护服务案例分享等。

此外,未成年人保护项目社工与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就未成年人保护的主题进行沟通交流,通过“社工+儿童主任”的工作模式,促成风险预防、发现、上报机制的落地执行,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受侵害事件的发生,对未成年人开展精准关爱服务。

此次培训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接下来,佳和社工将在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未成年人保护关爱队伍,扎实做好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助力防城港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