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两岸专家齐聚厦门共探科技创新融合

2022年12月03日 08: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3日电(记者 照宁)11月22日,2022两岸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厦门举办。来自两岸百余位专家学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共同围绕生物医疗、数字互联网等前沿技术展开交流,一些科创企业代表携带项目开展路演,以期寻找科技创新合作伙伴。

两岸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研讨会于2016年举办,已成功举办6届,促成了43个台湾优秀创业项目在大陆落地,让两岸同胞在科技创新领域加速融合发展。今年的研讨会由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和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

“科技合作一直是两岸合作交流的亮点,近年来两岸科技合作领域日趋广泛,形式更加多样,渠道不断拓展。”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程表示,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惠台政策,为台企台胞提供同等待遇,有效激发了台湾创业人士特别是广大台湾青年扎根大陆、追梦圆梦的动力和热情,期待两岸同胞能持续发挥各自优势,在联合研发、成果转化、应用推广等方面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