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致富不忘公益慈善,助困打造共富之舟

2022年12月09日 10: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洞桥商会会长吕延丰作为富阳区政协委员,在洞桥镇政协履职小组的组织下看望了辖区内的四名困境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并嘱咐孩子们克服目前的困难,勤奋学习将来报答父母和报效国家。

吕延丰深耕慈善领域十余年,作为浙江华锐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富阳区洞桥镇乡贤。他从销售员开始做起,在2005年辞职创办了电缆保护管企业,在企业有效益的同时,他始终不忘回馈社会。每年重阳节,吕延丰都会到洞桥镇、常绿等地慰问90岁以上老人,联合镇村领导干部积极参加重阳节慰问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温暖。

为了能系统化、专业化地帮助困难群众,在2016年8月成立了杭州市富阳区延丰公益服务中心,聘请专职人员,重点帮扶本地的困境儿童、孤寡老人、残障人员等困难群众,截止目前已帮扶群众500余人次。

现在,吕延丰作为新一届富阳区政协委员,更加密切联系群众, 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在春节疫情防控期间,吕延丰为来富支援的民警及一线执勤志愿者捐赠慰问物资8000余元;为鼓励大家积极运动,他向第一届“延丰公益 营地之乡杯”篮球比赛捐赠4.5万元。面对有困难的群众,吕延丰在得知洞桥村村民患癌后,立即捐赠医疗费2万元,为听力残疾的十岁儿童送去5000元慰问金。2021、2022年,延丰公益服务中心承接了区民政局的“魅力富阳迎亚运”和流浪救助公益项目,受惠群众面不断扩大。

2022年吕延丰在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如何构建公益资本 破解公益发展之困的建议》的提案,有效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