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把优秀医疗资源送到群众身边

——河南安阳龙安区政协聚焦乡村两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

2022年12月28日 20: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安阳12月28日电(记者 靳燕)12月26日,河南安阳市龙安区政协围绕“加快乡村两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召开专题协商会。会议听取了区卫健委关于乡村两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情况的工作通报,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负责同志代表专题调研组发言,区医保局、人社局、财政局,区委编办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区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符合实际、可行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逐条分析、充分吸收,将其转化为部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区政府副区长秦佳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对区乡村两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的关注和支持。她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提升全区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建设水平,深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和村级卫生所私转公工作;要把更多的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把更多专业人才向基层吸引,努力解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瓶颈和后顾之忧,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全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方便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区政协副主席李学斌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补齐短板,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医疗服务机构阵地建设、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多样化需求,有效提升基层群众健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政协委员要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积极做好服务基层工作,进一步聚焦加强两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履职尽责。他指出,区政协要搭建好协商平台,服务好委员履职,汇聚好各方合力,为进一步推动健康龙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