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厦门:1200多家爱心驿站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3年02月14日 10: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照宁)“以前都是接单的间隙随便找个店吃点饭,最近连续一个月自带午餐,胃舒服多了。”2月11日,在厦门市厦禾路金榜公园旁爱心驿站内,正在热午饭的外卖骑手王九香告诉记者:“现在爱心驿站服务点很多很方便,这里热了我们的饭菜,也温暖了我们的心。”记者获悉,目前厦门全市已建成投用的爱心驿站超过1200个。

在爱心驿站内,记者看到,微波炉、饮水机、爱心药箱、手机充电器等一应俱全,切实解决了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休息难、如厕难、补给难”等现实问题,让他们能进得来、坐得下,愿意来、经常来。

自2012年10月,厦门市首批“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点”揭牌,服务点由道班房改造而成。这个“小而暖”的服务点,开启了厦门市为户外劳动者办实事、送温暖的爱心之旅。在此基础上,随后大量投用的“爱心驿站”不断升级,设施越来越完善、功能也更加智慧化。

厦门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门全市已建成投用的爱心驿站超1200个,有效改善了环卫工人、道路养护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和其他城市公共服务人员在工作间隙的休憩质量。未来,数量更多、服务更优的爱心驿站还将陆续建设投用。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2月14日   第 10 版)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