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知识讲堂>玉石红木玉石红木

专家教您走出钻石的四误区

2014年02月15日 17:13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一枚钻戒被视为承载两人美好爱情的信物。但,现实是,由于缺乏钻石方面的专业知识,很多消费者在购买钻石时,常常陷入一些误区。对此,记者邀请行业专家教您科学认识钻石。

  误区一:钻石色度越高越漂亮

  一颗色度(色泽)高的钻石可能因为净度过低或切工粗糙反而不如那些低色度的钻石,“有的色度低的钻石加上黄金戒托也很漂亮”,洛阳某珠宝店销售顾问告诉记者。

  误区二:钻石净度越高越好

  净度是指钻石中内含物的多少, 其中内含物越少的钻石越稀有。专家表示,钻石内含物是其形成过程中天然留下的印记,并不会影响钻石的耐久度。

  误区三:钻石璀璨程度取决于其色度

  不少消费者错误地认为,钻石越亮眼是因为它色度越高。其实,钻石之所以璀璨耀眼是因为它的切工。顶级切工能使光线反射达到一个近乎完美的比例,使钻石呈现出绚丽的色彩。

  误区四:所有的钻石均有升值功能

  业内人士表示,1克拉以下的钻石受市场因素影响价格波动大。一般来说,用于投资的裸钻需要是1克拉及以上,颜色在D-I,净度在VVS1-VVS2,切工为EX,只有符合这些标准的裸钻才真正具有保值、升值的功能。

编辑:付鹏

关键词:钻石 误区 专家 色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