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新鲜事 新鲜事

中国”煎饼果子“遇上西雅图

2014年02月24日 11:11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安娜在西雅图的街边摊位制作中国煎饼果子  摄影:李冠群

  安娜的煎饼果子摊国际化十足,地道的煎锅,刮板,油刷,还有标注着各种搭配方式的中英文标牌,顾客可以在煎饼里加油条、鸡蛋、热狗、薄脆、葱/香菜/榨菜、辣酱/甜面酱等,这不仅符合中国煎饼果子的配料标准,还融入了美国特色。而且安娜的煎饼果子摊还可以刷卡消费。

  此外,安娜还注重与顾客在线上互动,设立了自己的煎饼果子网站,这个以大红色为背景的网站,既有煎饼果子的介绍,还有中英文双语菜单,以及煎饼果子摊的推特和脸书账号链接,这两个社交网络账号会经常更新煎饼果子摊的营业时间和地点,以及销售状况等经营信息。

  这样国际化的煎饼果子摊,味道也是相当地正宗,吸引了很多华人的光临,已经在美国生活16年的李冠群就是其中一位。在波特兰居住的他听说西雅图有白人卖这么独特的中国小吃,专门和朋友驱车将近300公里赶到西雅图品尝煎饼果子。“我觉得还挺地道的。它的面不一样,中国的面应该是豆面,好像是绿豆做的面,她这是玉米面为主,所以她的这个面的味道不大一样,更硬一些,国内的面软一些。除了这个面不是那么正宗之外,剩下的都很地道啦。”

  李冠群随后还将自己的这次煎饼果子体验以图文形式发到了国内的新浪微博,该微博迅速走红,引来大批网友围观。网友有的感慨“国际化的煎饼果子立即高大上了”,有的惊叹“吃货改变世界啊”,还有的调侃称,这是中国“国粹”被窃取的节奏吗?不过,还有网友感慨安娜的煎饼果子价格不便宜,一个煎饼果子要7、8美元,将近人民币50元,是国内普通价格的十多倍。为此,安娜向记者解答了中国网友对价格的疑惑。“首先,美国中餐馆菜品的价格一般都比中国的中餐馆卖得贵。其次,在美国经营餐饮的成本比中国要高,比如,市政部门对餐饮经营者有严格的卫生要求,我不能在自己家的厨房准备煎饼果子的原料,还有,在我卖煎饼的几个地方,我每月还得给土地所有人市政部门或者公司支付一笔占地经营费。”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煎饼果子 中国 美国 西雅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