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社会 社会

侯露委员建议为“失独家庭”送去更多温暖

2014年03月03日 08:47 | 来源:合肥晚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侯露在列车上修改自己关于帮助失独老人的提案

  3月1日上午,本报记者在列车上与来自安徽省的全国政协委员们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即将带上两会的“安徽声音”。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副主 席侯露今年的提案中特别关注“失独家庭”的生活保障、养老照料、大病医疗、精神慰藉,“希望我的提案能够为那些失独家庭的父母提供帮助。”

  “失独家庭” 面临困难

  侯露几乎每年都会参加全国“两会”,每年的全国“两会”上,她总是一袭红衣,今年依然延续了往年的“红红火火”。从去年开始,侯露委员从文艺界别调整 到妇联界别,她所关注的问题及提案内容也随之进行了一些调整。在今年的提案里,侯露委员特别关注“失独家庭”中的老人所面临的一系列实际困难问题。

  侯露委员说,实行计划生育30多年来,独生子女家庭为控制人口过快增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一些家庭由于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在生活保障、养老照料、大病医疗、精神慰藉等方面遇到一些特殊困难。

  “2008年起,国家实施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对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进行经济扶助。2013年,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 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工作的通知》,加大了综合扶助力度。但是,从基层反映的情况看, 在扶助金上,城乡差别的政策不尽合理,一些扶助政策因过于原则而难以落实。”(记者 郑静 余琛 李磊/文 吴芳/图)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侯露 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失独家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