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社会 社会

冯巩的农民工“兄弟情结”

2014年03月05日 08:51 | 作者:顾书亮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4日,在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冯巩谈起对农民工兄弟姐妹权益保障的关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冯巩拿出了一份他去年全国两会时提交的《关于吸引农民工在小城镇就地就业的提案》。“提案引起了国家领导及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给我的答复我也非常满意。”

 

  “这些年,我一直在关注农民工的生存状况和权益保障工作。前年全国两会我的提案是在广东经过深入调研后,围绕农民工恋爱婚姻方面的问题提出的。”去年全国两会时,冯巩提出了《让“南飞的孔雀”变“回乡的凤凰”———关于吸引农民工在小城镇就地就业的提案》,引起了国家领导及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冯巩告诉记者: “最近,我又专程去深圳进行了调研,围绕推进农民工的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提了一个提案。”

 

  “我是老百姓捧起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做让老百姓高兴的事。”这句朴实无华的话语,无疑显示出了冯巩对农民工兄弟姐妹们以及弱势群体的深深情结。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农民 民工 冯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