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占领机场 乌政府军展开“反恐行动”

2014年05月27日 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基辅5月26日电 (记者 王修君)顿涅茨克消息:乌克兰政府军26日在东部城市顿涅茨克的国际机场与当地民间武装发生激烈交火。据证实,交火至少造成了一名平民死亡。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3时左右,大约数十名民间武装人员进入顿涅茨克国际机场,要求机场的乌克兰内务部守军撤离。双方没有发生交火。大约半小时后,民间武装人员通过网络发布消息称,“顿涅茨克国家机场已经被占领”。当地时间7时,顿涅茨克国际机场宣布“暂时关闭”。

  此后,乌克兰军方展开“反恐行动”。乌克兰“反恐行动”新闻组负责人谢列兹尼奥夫在社交网站“脸谱”的个人网页上写到,当地时间26日14时,“在非法占领顿涅茨克国际机场的武装分子拒绝缴械投降后,乌克兰军方出动战机,对武装分子发动了空中打击。武装直升机摧毁了一个防空装置”。

  据俄新社报道,当日乌克兰军方出动了6至8架直升飞机和两架战斗机对机场的民间武装人员进行轰炸,民间武装人员则使用火箭筒还击。交火中,民间武装人员击落了一架乌军直升机。但该消息随后被乌克兰军方否认。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乌克兰媒体援引现场目击者的描述称,机场附近不断传来爆炸声,枪声非常密集。有建筑物冒出浓烟。

  中新社记者通过当地中国媒体记者了解到,目前机场附近已经被乌克兰警方封锁,禁止通行。顿涅茨克市中心则一切正常,局势平静。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顿涅茨克官方证实,双方交火造成了一名男性平民被弹片击伤并死亡。另有两名平民受伤,其中一名伤者是小孩。目前机场的旅客已经被疏散。

  截至中新社记者发稿时为止,双方交火依然没有停止。

  25日,乌克兰举行独立后第6次总统大选。顿涅茨克以及卢甘斯克等地民间武装人员宣布抵制本次大选。根据出口民调数据显示,有望当选新一届总统的乌克兰亿万富豪波罗申科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目前乌克兰应该加强在东部地区的“反恐行动”。“行动期限应该更短,更加有效,行动部队应该有最好的武装和弹药”。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乌克兰 顿涅茨克 乌政府军反恐行动 反恐行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