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年内35城市将公布雾霾“元凶” 可助减排决策

2014年07月01日 15:3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126694218_14041759389021n

 

6月9日,北京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在楼顶采集大气样本。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近日,石家庄、天津上交雾霾源解析报告,成为继4月份北京公布雾霾源解析结果后第二批上交报告城市,记者从环保部获悉,石家庄、天津的源解析报告将待国家批准后对外公布。

  根据部署,今年年内,除拉萨外的30个省会城市以及5个计划单列市都需公布源解析的初步或阶段性报告。河北多市虽未被强制要求,也在积极开展雾霾源解析工作。

  环保部监测司表示,下一步将在各城市公布源解析基础上,展开区域源解析工作。

  北京市环境监测总站的七层综合大楼内,几乎每一层都有实验室用来追溯雾霾来源,一些水样则被移出实验室,搁置在走廊上。工作人员称,自从去年开始展开大规模的雾霾源解析专项课题之后,工作重点都放在了雾霾源解析上。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雾霾元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