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三地消协建议取消京津冀长途漫游通讯费

2014年07月03日 09:12 | 作者:杨滨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两费”·利润

  不影响电信企业利润

  北京市消协相关负责人上午表示,逐步降低并直至取消京津冀地区“两费”,表面上对电信行业企业利润造成影响,但实际上,伴随4G时代以及互联网OTT业务的不断涌现,新技术、新业务的开展,使流量时代成为电信运营企业新的收入增长点。特别是微信、易信等业务对传统话音业务的冲击,使得传统意义上的电信业务已经不能创造足够的利润支撑整个行业的发展。电信企业必然不能再固守传统业务,而必须向流量经营和打造以互联网业务为主的移动数据业务上转移。因此,逐步降低并直至取消“两费”不仅对电信企业的整体利润影响越来越小,反而有利于挽留因跨区域通信成本过高而造成的消费群体的流失。

  “两费”·先例

  国内部分地区已取消

  据了解,目前国内部分地区已经开展了局部取消“两费”。如中国联通湖南公司早在1999年就将长沙、株洲、湘潭三地电话资费统一,取消了“两费”;中国移动湖南公司也在2009年在三地取消“两费”。同样从2009年起,长株潭三地采用统一区号,彻底取消固话长途费,使得三地通话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市内电话。此外,广州、佛山、肇庆三地,厦门、漳州、泉州三市,山西的太原、晋中,陕西的西安、咸阳,河南的郑州、开封等地区都在一定程度上取消“两费”,实现通信一体化。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京津冀一体化 电信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