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解节术治疗关节炎有奇效

2014年07月09日 13:51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先从大腿根部向膝关节处沿一个方向均匀刮痧,20至30分钟后出痧,用手触摸膝关节周围,会发现小结节。再通过拍打疗法将结节松解、清理,膝关节疼痛迅速缓解。年近50岁的高女士体验了一把解节术治疗关节炎,为她施治的是古医术研究者谢山河。记者在谢先生北京的保健室目睹了这一幕。

  高女士一直有膝关节炎,近来由于天热,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她的关节炎愈发严重,疼痛难忍。“从表面上看。你的关节炎是由于关节老化、骨质增生所致,其本质是因为你体内的结节。”谢山河说。

  结节或是颈肩腰腿疼痛之源

  何为结节?谢山河介绍,由风寒等外邪、各种环境污染、电磁辐射等外源性毒素的侵袭以及压力、烦躁、忧郁产生的内源性毒素的侵害,造成体内组织器官的毒垢,就是结节。为此,他还总结出了“不通致痛,痛致瘀,瘀致节,节致病,病致亡”的疾病递进观点,并认为在疾病的不同阶段,应采取不同的治疗手段。

  结节一旦产生,会影响血液流通和人体组织器官的供血、供氧,加快人体功能退化和病变,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还会压迫神经,使肌肉组织和骨膜组织硬化,导致颈肩腰腿疼痛、关节炎以及静脉曲张等疾病。结节还能使植物神经紊乱,造成肠胃功能失调、便秘、失眠等。

  谢山河说,解节术是一种古老医术,包括砭术和拍打术,这两种防病治病方法都是祖先在生产劳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已经有了几千年的历史,有的已失传。

  刮痧排毒找结节

  谢山河拿出砭石,先在高女士的大腿部涂抹刮痧油,然后娴熟地从她的大腿根部沿着膝盖方向均匀刮痧。“使用砭术一方面是为了排毒,另一方面是为了寻找结节。”谢山河介绍说。

  几分钟后,高女士的膝盖上方开始变红,之后是暗红,半个小时左右,刮痧完毕。“通过出痧情况即可判断她的脂肪、肌肉和筋骨里有毒素结积的结节,但痧不是结节,痧是‘皮上污’,节是‘体中垢’,刮痧是为了找到这些结节。”谢山河指着高女士膝盖周围鼓起的小包包说,“这就是结节,是体内毒素污垢的集中所在。”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解节术 谢山河 关节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