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公务车改革将激发千亿级私车市场

新能源车销售或受影响,未来需更多市场化手段

2014年07月22日 09:28 | 作者:林远 实习生 王思颖 姚玥彤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利好 车市小幅回调长期受益

  受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推进消息影响,汽车板块出现在了当日A股跌幅榜首位,其中跌幅最大的为安凯汽车,下跌幅度为9.6%。尽管市场不捧场,但不少研究机构认为“公车改革”全面启动对汽车行业而言将是长期利好。

  华融证券分析师付学军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自公车改革的意见出台后,汽车板块出现小幅回调,但改革的消息可能只是诱因,尽管其对自主品牌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但其程度也相对有限。近两年公车采购量年均在50万辆左右,相比于2000万的年销售量仅占2.5%。最主要的原因是,近两月汽车板块上涨了约17%,同期上证综指仅上涨3%,这就造成汽车板块获利回吐的动能较强,从而导致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会出现调整,总体而言这个消息对于汽车板块仍是长期利好。

  中信建投研究员陈政认为,现在板块中仍存在低估值的业绩类汽车股龙头,极低的估值包含了非常悲观的预期,但目前整体经济和汽车行业需求相对平稳,沪港通可能触发汽车龙头股向香港及国际市场的接轨,加上行业整合、机制变革、国际化等因素将在中长期内为优质龙头车企带来可持续的中速业绩增长。

  另外,针对备受关注的新能源车概念股,中金公司研究员认为,由于7月13日《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中首次明确新能源车占公务用车的采购比例后,此次大幅缩减公车采购的总量,意味着公务用车需求对新能源汽车的拉动将受到影响,因此,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未来需要更多依赖市场化的手段。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公务 用车 汽车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