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经营期将到期 市政协委员:还绿于民

2014年08月12日 15:5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纽约中央公园经过多年的建设,现在不但被称为是纽约的“后花园”,成为纽约市民的休闲、度假、参与各种公共活动的地方,而且成为受到世界各地旅游者热情追捧的著名景区景点,每年都吸引数以十万、百万计的世界游客。这不但体现了纽约市政府的长远眼光,而且“中央公园”的建设,完全成了一件“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事情,也成为当初决策者留给世界人民的一件礼物。

  那么作为同样处在高速发展中的深圳,是不是也该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中央公园”,是不是也应该给子孙后代在高楼林立的钢筋水泥丛林里留下一个“城市绿肺”?答案无疑是肯定的。而且,有了纽约“中央公园”所取得的巨大成功,我们在深圳版“中央公园”的规划和建设上,完全可以借鉴他山之石,少走很多弯路。

  在这方面,纽约“中央公园”的规划设计专家们,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并没有仅仅把这个公园当成是一个可以供市民饭后散步的地方,而是把它规划建设成了一个集休闲、娱乐、观赏、度假、活动等等为一体的城市休闲文化活力区。所以在公园里有可以观赏动物的动物园,有带有纪念意义的“草莓园”,有可以举办一年一度戏剧节的大剧院,有球场,游乐场,最终使其成为了一个丰富无比,包罗万象,可以满足不同市民不同需求的综合性文化公园,也成为纽约市乃至美国的象征性公园。

  有了这样的成功案例,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予借鉴与学习呢?我们期待着位于深圳市中心的这片“黄金宝地”,从只有少数人可以享受的高尔夫球场,成为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市民心理期待的“中央公园”。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市民 城市 规划 深圳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