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女子公园放生毒蛇引公众恐慌 警方确认放生地点为市郊

2014年08月13日 12:27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放生毒蛇

 

  女子放生毒蛇网络图片

  一组发于上月的微博图文,意外地在11日引爆了网络。注册地为深圳的一位微博女网友发了一组放生图片,其中竟然有毒蛇!此事惊爆网络后,深圳和英德警方先后介入调查,昨晚7时警方确认,放生地点是在英德市郊马口村山上。

  女网友放生博文图片中惊现眼镜蛇

  这位叫“郎卡卓玛”的网友发布的微博图文显示,她和朋友在7月14日于广东某公园内放生一批动物,据网友指认,照片中毒蛇包括眼镜蛇和五步蛇等。另有网友指认,毒蛇放生地点可能在清远英德,深圳和清远警方先后介入了调查。

  这条引发风暴的微博其实发于7月14日下午,配图为9张放生蛇的画面,其中一名面容姣好的女子将一个装有貌似眼镜蛇、响尾蛇等毒蛇的袋子打开倒进竹林,女子放生后露出笑容。配文写“放生之蛇篇,要赞赞我们这位美女师兄,有毒的蛇都是她放的。这勇气(大拇指)。”

  截至11日下午4时许这条微博转发量已经达到7000多条,网友以及公众人物都是一片惊呼,不乏质疑之声,该事件很快变成了一个公共话题。有人直斥这种放生行为,“是积德还是造孽”?!

  这条放蛇微博系博主当日18时后连续发布的三条微博的最后一条,这三条微博都是同一天的放生记录,其中第一条称,她和信众们一起在英德白花农场买光了所有野生动物,并全部予以放生。随后第二条显示一些果子狸等野生动物,紧跟着再发出的才是引发争议的毒蛇图片。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放生毒蛇 公园 清远英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