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络推手"立二拆四"炒作事件曝光 "僧人船震"为文化公司炒红画家

2014年08月15日 11:08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立二拆四

 

昨日,自称“中国第一代网络推手”的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因涉嫌非法经营,在朝阳法院受审。公磊 摄

 

  “僧人后海船震”、“干爹888万带我包机看奥运”、“北京车展最美清洁工”等曾在网上引发热议的事件,最终被证实都是有人幕后策划。昨日,自称“中国第一代网络推手”的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涉嫌非法经营,在朝阳法院受审。

  制造3起有偿炒作

  昨天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最大的法庭二层审理,十余媒体旁听。该案涉及的109本卷宗,高高摞在公诉人席位前。

  与杨秀宇一同被诉的还有由他担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策划总监的北京尔玛天仙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尔玛天仙)、北京尔玛互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简称尔玛互动),及曾分别担任两公司媒介部主管、客户经理的卢梅。这两家公司实为“两个公司、一套人马”。

  昨日9时许,穿着便装的杨秀宇和卢梅被带上法庭,41岁的杨秀宇很瘦,个子不高,31岁的卢梅也很娇小。

  检方指控,尔玛天仙自2008年至2013年间,多次有偿提供删除信息和发布虚假信息服务,经营数额共计531200元。具体事实中,杨秀宇以危机公关等名义,帮知名公司有偿删帖,帮三个知名公司有偿炒作,“僧人船震”、“干爹带我888万欧洲看奥运会”均是他一手炮制。

  另指控尔玛互动自2012年5月至2013年,为一家知名医药公司有偿提供删除负面信息服务,收取删除费用220200元。检方指控上述四方已构成非法经营罪。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立二拆四 僧人船震 网络推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