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界人物藏界人物

林小强:内地收藏古董器物大家

2014年09月09日 09:04 | 作者:易小燕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经过多方证实,福建长福集团董事长、著名收藏家林小强于8月10日不幸离世。据其家人透露,林先生因饮酒过度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48岁。

 

  与林小强有过接触的人士称,林先生生前为人低调、不善言辞,很少在媒体前露面,以至于大众对这位收藏颇丰的企业收藏家并不熟悉,但他在内地收藏界有着颇高的地位。他生前计划在其老家平潭投资8亿兴建的占地4万平米的私人博物馆——长福山水潭博物馆刚于8月12日举行了奠基典礼。

 

  上海第一财经频道制片人项立平称,“林小强可能是当今内地收藏古董器物最大的藏家,上古瓷器、金银器、玉器可谓洋洋大观”。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无疑是于2008年在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以6338万港元所拍得的乾隆御宝交龙钮白玉玺。

 

编辑:付裕

关键词:林小强 收藏 瓷器 金银器 玉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