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一品一鉴一品一鉴

腕上风景文玩新贵:手串热潮究竟缘何兴起

2014年10月20日 09:42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分享到: 

U5083P1081T2D167739F8DT20141019085523

 

  混搭:手串刮起定制风

 

  “现在人们玩手串开始流行混搭了,我卖的就是创意设计。”90后绵阳妹子候毅靠着卖自己设计的手串,两年赚了近百万。

 

  两年前,看准手串市场的火爆,她带着8万元启动资金,第一次坐飞机去广州拿货,凭直觉将5万元全部采购了青金石。回来后,生意不好,她就开始尝试设计、搭配,然后将图片发到微信朋友圈。“结果当天几款手串就被朋友们抢光了。”之后,她就一门心思钻研设计。“挂珠子要好看,平衡很重要。除了色彩,材质也要平衡。”候毅觉得自己对串珠有天赋。“现在人们都追求独一无二,今年开始,成都手串市场掀起一股定制风。”赵洪亮告诉记者,今年,他的店也专门开设了手工台,供客人私人定制。

 

U5083P1081DT20141019085412

 

  风险:新手切忌盲目跟风

 

  赵汉军认为,目前高温的手串市场,多是人们盲目跟风所致。看到周围朋友都在玩,是绝大多数人开始购买手串的动因。“成龙60大寿慈善晚会,明星人手一条小叶紫檀,没过几天,网上小叶紫檀就卖疯了。”

 

  而一些商家看到潜在商机,有意炒作,推波助澜,也导致手串市场的“高烧”。赵汉军说,“木头、果核都是再生资源,不炒作价格怎么会暴涨?”“现在高温的手串市场,已经不适合新手玩了。”赵汉军表示,手串易买,真品难求。动辄成千上万的手串,对新手来说,太考眼力。他告诉记者,还有一些商家用各种造假手段制作仿品,防不胜防。如经过浸色处理的假冒红玛瑙、红珊瑚,用高温高压手段制造的假蜜蜡等。

 

  他认为,想要练就火眼金睛没有捷径可走,除了通过阅读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外,最重要的是要多看实物,多上手、多观察、多看真品,才能有比较直观的感受。

 

  而目前的市场,稀有材质的手串价格已是高位运行,投资、收藏均有一定风险;而一般材质的手串,比如菩提子和果核类,材质本身价值不大,主要依靠玩家选择、配对进行盘玩。

 

编辑:邢贺扬

1 2

关键词:手串 文玩 沉香手串 青金石手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