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作家陈忠实:将入党时庄严宣誓的誓言永记心间

2014年10月30日 10:01 |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陈忠实:当前反腐工作稳健有震慑性 大得党心民心

 

 

陈忠实先生题写的寄语

 

陈忠实先生题写的寄语

 

  习近平总书记抓从严治党,抓到了根上。共产党员本身、尤其是领导干部的素质,决定着这个政权的色彩

  问:2014年10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的讲话中,就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了八点要求。请问您是如何理解的?

  陈忠实:习近平总书记抓从严治党,我觉得抓到了根上、抓住了最主要的问题。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在世界上现在是空前的。要实现这样一个伟大的目标,必须有坚强、坚定、高瞻远瞩的共产党的领导。所以共产党员本身、尤其是领导干部的素质,决定着这个政权的色彩。所以反腐应该是一个最基本的要求。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工作作风上的实事求是和科学精神,都是各级领导干部最重要的素质。指望一个腐败的人把某一个地区干好,根本是不可能的,他只能毁坏这个世界。所以说,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强调抓从严治党、抓作风建设、抓纯洁队伍,是抓到了最根本。这是我的认识。

  现在看,党风正在明显好转,人民感到振奋。共产党是执政党,这个党本身就应该建设好。我们的各级干部,不管是政府的、人大的、政协的、法院的乃至乡镇的,在人民的眼中,他们都是代表共产党在执政。他们的形象就是共产党的形象。最基本、最起码的一点,就是不能腐败。共产党员本身就应该是廉洁的。

  现在的反腐力度很大,警示震慑作用明显,让党员干部不敢腐败。但是根本上要把不敢腐败变成自觉不能腐败、不想腐败,还有一个过程。还要加强教育,加强干部的自身修养,从观念上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把清廉变成自觉行动。这个要逐步抓、长期抓,一定会见效的。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陈忠实 反腐 党员 党心民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