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和田玉·苏州工”研讨会关注和田玉材料与工艺的协调发展

2014年11月02日 20:27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_MG_1129_副本

 

  在中国·苏州第六届玉石文化节暨第四届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玉器精品展进行过程当中,关于苏州工与和田玉的当代发展问题备受各界关注。因此,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在第六届玉石文化节举办过程当中,专门就“和田玉·苏州工”举行当代玉文化产业研讨,来自北京、新疆、江苏、重庆、广州等地的专家学者、玉雕工作者以及珠宝鉴定师在这场名为“和田玉·苏州工”的文化产业研讨会中,进行了一场关于当代玉雕工艺与玉石原料之间的“对话”,就当代和田玉与苏州工的协调发展发表了多方面的意见。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公共考古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国祥表示:“此次会议打破了以往宝玉石相关会议中,玉石原料与玉雕工艺的工作者各说各话的状况,将玉文化研究、玉雕大师以及宝玉石鉴定等方面的专家汇聚一堂,将中国玉文化的推广与玉石产业的发展紧密结合。一方面,传承古老的玉文化传统,另一方面,推动当代玉文化产业的发展。”

  

  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会长陈健对此深表赞同。“之所以谈到苏州工与和田玉,不仅包括苏州玉雕的实际创作,也同样包括和田玉的资源以及和田玉标准及鉴定的问题。”陈健说:“因此,此次会议也希望深入讨论当代苏州琢玉技艺现状与和田玉的产地产状问题,让更多参与者可以了解当代苏州玉雕与和田玉原料的关系,有效推动玉文化传播。
 

 

编辑:邢贺扬

1 2 3 4 5 6 7 8

关键词:苏州玉石文化节 和田玉 苏州工 研讨会 陆子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