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李东星水墨画展亮相银川

2014年11月10日 10:03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惊蛰》纸本水墨68×68厘米 2014年 李东星_副本

《惊蛰》纸本水墨68×68厘米 2014年 李东星

 

  “大道至简——李东星水墨画展”日前在银川文化艺术中心开展。此次画展共展出画家李东星水墨画作品100余幅,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全面立体地展现了画家近几年的艺术轨迹。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宁夏书画院、宁夏美术家协会、中国写意画研究院、中央数字电视国学频道、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大学委员会、北京三奇堂画院、新消息报社、宁夏画报社、收藏界杂志社、银川美术家协会、银川晚报书画院联合主办。      

 

  据悉,李东星曾担任过十余年宁夏报业集团新消息报社美术编辑,为《宁夏日报》、《新消息报》、《小龙人报》等刊物创作过大量插图、漫画,那些寥寥数笔却生动传神的作品至今为广大读者所称道。编辑工作的历练与积累,也锻造了他深厚的艺术功底和敏捷思维。 

 

《九月》纸本水墨68×68厘米 2014年 李东星_副本

《九月》纸本水墨68×68厘米 2014年 李东星

 

  正因如此,李东星的画中,充满了家园般的温情和敬意。其创作的大量的民俗风情类人物画,表现形式粗砺夸张,洋溢着快意而浑朴的气质,富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深刻的艺术感染力;写意小品灵动自在,意境超然,洋溢着热情、放达、自然之性情,读来痛快而酣畅。

 

  在创作中,李东星尤为重视人物独具的精神面貌及其秉性气质,重视笔墨的趣味和写意风神。他的画里有一种蓬勃而朴拙的魅力。那浓烈的生命律动和鲜活气息,是他凭着本能触摸到的天趣,也是从他自己本心中找到的赤子之心,这不仅寄托在他的内心深处,也往往寄寓在他对故土和自然的依恋中。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李东星 水墨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