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山东现天价考研保录班 声称关系靠谱可以保录

2014年11月13日 08:09 | 来源:法治周末
分享到: 

考研培训班 资料配图

 

考研培训班 资料配图

 

  北京、山东等多个地方的考研培训机构都开设了保录班,收费动辄过万元,有的甚至高达十几万元。有些培训班还以“100%零风险”“具有独家人脉”等为承诺,保证学生能够被名校录取。但法治周末记者采访发现,天价保录班并非100%保录,且“保证录取”的字眼也基本不会出现在培训机构和考生签订的协议中。

  考研人数居高不下,而高校招录名额有限,一些培训机构借此推出了所谓的考研保录班。

  法治周末见习记者 马金顺

  法治周末实习生 代秀辉

  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内有一座独栋的4层楼,取名“艾黎”。楼道里“保录”“直录”的海报以及走廊里随处可见的名师信息简介似乎都在暗示着这座大楼内做着独特事。

  这里是普明教育考研培训机构(以下简称普明教育)的一处培训基地。

  2014年11月5日下午,法治周末记者来到该培训基地,并见到了正准备在此参加培训的大三女孩儿雅若(化名)。

  独自一人拉着一个大皮箱子,雅若风尘仆仆地从内蒙古赶来北京。为了圆考研梦,未来的一年雅若将在这里度过。

  “我报的就是考研保录班,协议已经签了,钱也已经交了,近五万元。”雅若告诉法治周末记者。

  雅若说她准备报考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华中科技大学的会计专业研究生。而她口中的保录班指的是目前许多考研培训机构以“保录”承诺作为宣传口号,并针对考生进行培训的课程班。

  在刚刚过去的10月31日,2015年考研初试网报已经结束,这也让考研保录班备受关注。

  数据显示,研究生报考人数已经连续10年达到百万人以上,而名校的研究生录取名额更是屈指可数。

  法治周末记者调查发现,北京、山东等多个地方的考研培训机构都开设了这类保录班,收费动辄过万元,有的甚至高达十几万元,有些培训班还以“100%零风险”“具有独家人脉”等为承诺,保证学生能够被名校录取。

  这些价格不菲的保录班到底如何“保录”?这里面又有什么玄机?

  带着这些疑问,法治周末记者近日走访了北京市包括启航教育、普明教育、文硕教育、海文考研、跨考考研、北大燕园考研在内的6家考研培训机构。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考研保录班 天价 研究生考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