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雅虎创始人杨致远成为奥古斯塔俱乐部会员

2014年11月25日 10:35 | 作者:老百杆 | 来源:新浪体育
分享到: 

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

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据美国《高尔夫文摘》引援多个消息源证实,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已经在近期成为美国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会员。与他一起入会的还有IBM现任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睿兰。

 

  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是世界最顶级私人高尔夫俱乐部之一,也是最具盛名的高尔夫球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的固定举办场地。其会员邀请制度极其严格,并非有钱有势者就能穿上其标识会员身份的绿夹克,就连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以及美国多任总统都需要排队入会。该俱乐部还有一个传统,就是从不公布自己的会员都有谁,除了康多莉扎-赖斯以及达拉-摩尔两位女性会员。

 

  在2012年,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首次打破纯男性会员制的传统,邀请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以及南卡罗来纳州金融家达拉-摩尔两位女性加入俱乐部,成为该俱乐部从保守向开放转变的标志性事件。现在,随着雅虎创始人以及IBM掌门的加入,奥古斯塔俱乐部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现代科技新贵。

 

  在全球科技行业领袖中,杨致远的高尔夫球技出类拔萃,他曾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打出过80杆佳绩,并在美国著名的圆石滩高尔夫球场打过一杆进洞。对于这位科技巨人的高尔夫故事,你可能曾听过他和马云在高尔夫球场上促成了阿里巴巴首笔10亿美元的注资。

 

2005年,马云和杨致远散步归来,一次随意的交流改变了两家公司的命运

2005年,马云和杨致远散步归来,一次随意的交流改变了两家公司的命运

 

  那是2005年,杨致远和马云在美国圆石滩高尔夫俱乐部碰面,当时他们共同出席一场科技会议举行的高尔夫球赛。但马云根本不会打球,在勉强地完成比赛后,他和杨致远在高尔夫球场并肩散步。两人通过以球会友的方式加深了了解和认识,最终达成了雅虎向阿里巴巴注资10亿美元的合作。今天看来,杨致远不但高尔夫打得好,他对人的洞察也是聪明绝顶,这笔投资让今天的雅虎赚得盆满钵满。

 

  不过另一位奥古斯塔新贵罗睿兰的球技则是一般,她只是偶尔打一场高尔夫,常去的球场是采购高尔夫俱乐部和影子林乡村俱乐部。她目前的差点为35.4。2013年7月,她最近一次所打出的杆数为116杆。但最让罗睿深感荣耀的是,她已经成为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仅有的三名女性会员之一。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雅虎创始人 杨致远 奥古斯塔俱乐部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