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巡视组在地方曾受威胁:玩玩回去吧 否则没好下场

2014年12月05日 09:2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处理方式

  湖南纪委干部:区别情况,严肃处理

  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私下干扰办案的情况比较常见。如到办案场所附近打探情况,伺机传递消息;拒不提供有关情况,阻碍调查;当事人家属或亲友、同事到办案机关或办案地点吵闹,影响办案。还有通过各种关系找办案人员说情、写匿名信或发送手机短信威胁办案人员及其家人、请人殴打办案人员等情况。

  “公开干扰纪委办案的情况不多,但也时有发生”。据陆群介绍,湖南曾发生不明身份人员深夜对正在办案的干部家里投掷石块,还有人趁办案人员送调查对象到医院看病时把调查对象抢走的情况。

  陆群介绍,干扰纪委办案一般都会根据党纪政纪有关规定,区别情况,严肃处理;处理人必须有依据,严肃处理是必须的。如果是体制外人员干扰办案,涉嫌违法的,会依法处理。

  相关规定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第四十三条明确规定,作为“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部门,纪委的工作“必须受到该机关党的领导组织的支持”。

  妨碍案件查处的行为处罚也有明文规定。《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妨碍违纪案件查处的党组织和党员党纪处分的规定》明确,“凡属妨碍案件查处的行为,都是违犯党的纪律的;其中情节严重的应给予党纪处分。同时违犯政纪或违犯法律的,党组织可建议并移送行政机关或司法机关予以处理。”(记者 程媛媛 郭彦博)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中央巡视组 纪委办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