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莫奈《威尼斯大运河》伦敦拍出

2015年02月12日 09:10 | 作者:李健亚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莫奈成为伦敦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及超现实主义艺术”夜场拍卖的最大“赢家”:除了有5件画作齐聚外,更是因《威尼斯大运河》拍出2366.9万英镑(约2.24亿元)的高价拔得全场头筹,并刷新莫奈威尼斯风景题材画作的拍卖新纪录。当然,除了莫奈成为赢家外,苏富比也迎来了伦敦苏富比史上最贵的一场拍卖会,成交总额为1.8644亿英镑(17.68亿元)。

 

  莫奈于1908年到访威尼斯三个月期间绘成本这幅作品,同期相似的威尼斯作品见证了莫奈创作顶峰时期的造诣。这件拍品来自私人藏家之手,自2006年便在英国国家画廊公开展示多年。

 

  开年拍卖苏富比便显示出强劲势头。此次“印象派与现代及超现实主义艺术夜场”分“印象派与现代艺术”、“超现实主义艺术拍卖”两个专题。最终整场拍卖成交总额为1.8644亿英镑,成为伦敦苏富比史上最贵的一场拍卖会。(李健亚)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莫奈 《威尼斯大运河》 拍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