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健康中国”—营养治疗与国民健康促进行动在京启动

2015年03月24日 14:12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启动仪式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3日讯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国际老年产业研发中心主办,加拿大新食品公司、山东因纽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健康中国”—营养治疗与国民健康促进行动22日在京启动。来自国内外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得到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全国老龄委办公室、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据主办方介绍,营养治疗与国民健康促进行动是一项时间跨度为五年的长期计划,将成立专业的推广机构,并制定严格的保障措施,通过开展“营养与健康科普教育大讲堂”“居民营养调查及评估”等一系列公益活动,积极宣传营养与健康知识,倡导均衡营养行为,致力于减少营养不良人群,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促进广大国民身心健康。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陶茂萱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营养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我国居民目前同时面临着营养缺乏与营养结构失衡的双重挑战。他说,“健康中国”—营养治疗与国民健康促进行动的启动,对于唤醒广大民众的营养意识,提高广大城乡居民的健康素养,促进广大民众身体健康,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世卫组织(WHO)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与营养相关的慢性疾病如肥胖、癌症、代谢综合征、心血管病等发病率急剧上升。目前,我国与营养相关的慢性疾病患病率的增长速度甚至超过欧美等发达国家。

 

  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商务参赞王龙认为,遏制肥胖、高脂血症、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高发,需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合理的膳食习惯,举办营养治疗与国民健康促进行动非常切合中国当前的社会现状,是落实我国政府提出的“健康中国”理念的具体体现。他还呼吁,普及科学健康的营养教育应从少年儿童抓起。

 

编辑:赵彦

关键词:健康中国 山东因纽特 慢性疾病 营养治疗与国民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