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上海夫妻不工作没孩子不交际 全年只花2万元

2015年03月26日 15:57 | 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到: 

  关于很多留言提议去二线城市生活……

  有人留言:楼主,按照你的生活方式,你干嘛不卖掉你上海房子,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小县城郊区,凭你卖房子的钱,可以让你过更好的生活了,那样的房 子像个小别墅,有天有地,有小菜园,自己养鸡鸭,自己种青菜吃,你在上海吃的食物你以为没毒吗? 农家走地鸡一年才长2-3斤,你吃的那种鸡是45天就出笼的,吃的就是激素和抗生素,你吃的青菜的农药含量那就天知道了。反正你不跟人交往,看电视上网那 里上不了?那样的小县城生活水平更低,质量更高.....。.

  楼主回复:既然上海吃的有毒,那为什么外地人都要来上海呢?因为上海还是比较公平的。(我们用2年时间游了全国,上海最好)

  有人留言:我要是你,先把房子卖了,然后找一四线小城,买一小房子或租用均可,然后拿出一部分来炒股或投资,挣了钱然后再杀回来。

  楼主回复:在外地买小别墅?哪天说拆就拆。除了房价,上海的各种商品价格比中小城市低多了。

  有人留言:你们应该去二线城市,人生不该活得如此憋屈

  楼主回复:二线城市的食品物价反而比一线城市贵。

  有人留言:拎不清的人老是以为小地方物价低,其实相反,城市越大物价越低,当然上海的物价比北京还要高一点,上海的进口货比深圳物价高,但是绝对比任何省会城市地级市县级市便宜多了。

  楼主回复:我们用2年时间游了全国100个城市,你说的非常非常对。越穷的地方,人越要面子,买东西前价格也不问,尤其是北方人,打肿脸充胖子。在上海俺去菜市场买菜时(鲜活除外),不写价格的一律不买,猪肉一定要去超市买,菜市场有可能是死猪,病猪。

  关于生活质量的争议……

  有人留言:我敢肯定楼主没瞎说,肯定是上海人.。.

  楼主回复:对。农村人要的是钱,城里人要的是舒服。

  有人留言:农村人要的是钱,城里人要的是舒服,,,,,,请问楼主,你活得舒服吗,人为什么要工作,就是为了现在与将来的生活更好,你的生活水平仅仅维持温饱,为什么不凭自己的劳动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你们这样的人生有什么意义,在中国,也只有上海人有这样的想法

  楼主回复:我很舒服;在家不用看别人脸色,就是有尊严的生活;维持温饱足已;在中国凭自己的劳动也就只能温饱,我现在已经有温饱了,为什么还要劳动。

  有人留言:比那些成本有什么意思,人活成这样还不如死了算了。你用一线房放租,去三线过个轻松的心态,更灵活的生活,比现在这样赖活着有意义得多,也有趣得多

  楼主回复:难道你不知道好死不如赖活着吗?“一线房放租,去三线生活”这点说说可以,实际没有操作性。还有,你这是“烧香赶走和尚”

  同一时期,房租和房价不成比例的,200多万一套房子的房租不一定比150万一套房子的房租贵。比如,海南的一套70平的房子50万,出租是2200元/月,上海的一套70平的房子185万,出租是2800元/月。所以同一时期,房租和房价不成比例的。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上海夫妻全年只花2万元 上海夫妻 不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