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大妈跳广场舞太投入 外孙跟人跑丢浑然不知(图)

2015年04月16日 16:05 | 作者:陈俊东 |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大妈跳广场舞太投入 外孙跟人跑丢浑然不知(图)

 广场上不少孩子身边并没有家长照看。

 

广场上不少孩子身边并没有家长照看。

 

  现在天气暖了,每天晚上都有众多市民到月湖广场上跳舞、活动,其中不少人还带着孩子,有时家长碰见熟人或者想去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就让孩子在旁边自己玩。4月9日晚上,市民刘先生一家在月湖广场上活动之后要开车回家的时候,发现与自己孩子一起玩的一个小朋友也跟着他们来到停车场。随后刘先生带着孩子回到广场,终于找到了孩子的家人。

  自来熟孩子“丢姥姥”

  市民刘先生说,4月9日晚上,他一家人在月湖广场上玩了一会儿,要回家的时候发现与自己孩子一起玩的一个很“自来熟”的小朋友一直跟在他们身后。他一问才发现,这个孩子是由姥姥带到月湖广场上的,可来到之后姥姥就去跳广场舞了,让他自己在边上玩,小孩子玩着玩着就忘记了姥姥的位置,于是“把姥姥弄丢了”。

  刘先生与朋友考虑到晚上小孩子没有大人陪伴比较危险,于是立刻带着小朋友去找姥姥。在刘先生一家的帮助下,“弄丢姥姥”的小朋友终于找到了姥姥,而姥姥甚至没有发现孩子这是丢了一圈又回来了。

  “每天跳广场舞跳习惯了,今天孩子的父母加班,让我看孩子,现在晚上温度也不低,孩子也愿意出来玩,于是就把他也带到广场,让他跟其他小朋友玩。”孩子的姥姥说,她跳舞过程中也没有时时注意,还以为孩子一直是在旁边玩呢,“还好孩子遇到了好人,否则真是要急死人了。”

  刘先生说,还好孩子没有发生什么危险的事情,他提醒带着孩子的市民,在广场上玩的时候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晚上广场人那么多,万一孩子走丢了可不好找。”

  粗心家长真不少

  记者随后在广场上发现,还有不少孩子聚在一起玩,而负责看护的只有一位老先生。其中一位小朋友告诉记者,他是跟着奶奶来的,“奶奶跳舞去了,我就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而那位看孩子的老人告诉记者,他是陪着老伴带着孙子一起到广场玩的,现在老伴去跳舞了,自己在这看孩子,那些与自己孙子一起玩的小朋友他也会顺带着照看,“不过毕竟年纪大了,眼神和身体都不行了。感觉孩子一多也照看不过来,顶多是让他们别打架,别摔着,别乱跑。到底有多少个小朋友,我还真没数。”

  老人说,虽然现在社会治安不错,基本没有拐孩子的,可如果孩子自己乱跑家长一时找不到也够着急的,而且孩子年龄小,没有什么安全意识,如果爬上爬下摔着那也不是小事。

  广场舞散场的时候,一些带着孩子出来玩的市民找到孩子之后便领他们回家,其中一位老太太对于跳舞时孩子没人照看有点儿不以为然,“我家孩子已经4岁多了,我经常带孩子来广场跳舞,刚开始的时候也是来俩人,一个跳舞一个看孩子,后来来的次数多了,孩子自己知道应该在什么地方玩,我家孩子听话着呢,从来不乱跑。”

  当记者跟她说起有个小朋友“丢了姥姥”的事情之后,她说,在广场上玩的时候的确应该让孩子们有个专门的人照看着,万一走丢了那可是大事。

  对于广场众多跳舞的市民没法兼顾照看孩子的事情,另外一位跳舞的老先生有个建议,“以后每天晚上安排俩人别跳舞,专门负责看孩子,就像值日一样,大家轮流来。”

  (文/图 记者 陈俊东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大妈 跳广场舞 孩子 走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