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关总署、中国海警局连续组织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联合行动

2015年04月17日 22:03 | 作者:王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海关总署、中国海警局连续组织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联合行动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王希)记者17日了解到,海关总署、中国海警局4月15日、17日联合部署8个直属海关和7个省(市)海警总队筹备组,连续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成功打掉2个走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50余名,初步查证涉案走私进口成品油合计44万吨,案值22亿元。

  受国际成品油价格波动等多种因素影响,当前成品油走私形势较为严峻。为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海关总署会同中国海警局部署于今年3月至12月在沿海重点地区联合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的“春雷”专项行动。此次联合行动取得成功,标志着“春雷”行动再下一城。

  据了解,随着打击力度持续加大,走私犯罪团伙也不断变换渠道和手法,以此次联合行动中打掉的两个犯罪团伙为例,除了采取传统的海上偷运手法外,有的犯罪嫌疑人还打着“环保”旗号,假借为国际航行船舶清理“油污水”的名义,大肆从国际航行船舶上收购船用燃料油,逃避海关监管,走私入境销售,以排“油污水”之名行“走私”之实。

  统计显示,“春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海关累计已查获成品油走私犯罪案件28起,查证涉案成品油53.8万吨,案值26.7亿元。同时全国海警部门查获成品油走私案件35起,海上现场查扣涉嫌走私成品油8400余吨,对成品油走私活动形成了有力震慑。(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海关总署 中国海警局 成品油走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