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藏万余名群众雪中转移 珠峰雪崩未致中方人员伤亡

2015年04月26日 11:26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原标题:西藏万余名群众雪中转移 珠峰雪崩未致中方人员伤亡

 

5738cbf73d7f4cd5b3a8f01ef31aef04

 

  4月26日,西藏日喀则边防支队吉隆边防大队曲松多边境检查站官兵转移群众至安全地带,并为他们送上御寒衣物,提供早餐。 图片来源:西藏边防总队供图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时间4月25日14点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西藏多地震感明显。记者介绍了尼泊尔地震对西藏当地影响以及珠峰雪崩后登山队的最新情况。

  到目前为止,日喀则通往聂拉木县城、聂拉木县城通往樟木口岸的线路还是严重受损。据了解,距离聂拉木三公里处发生了三处塌方,目前抢通两处,仍有一处因为塌方量比较大,需要爆破疏通,现在正在抢通中。基隆县至基隆镇的公路于今天(26日)凌晨已经抢通,但是这里的通讯目前仍然中断,电力也在中断中。昨天(25日)晚上,当地的救援力量和先前抵达救灾灾区的救援人员分为交通、卫生、防御等组进入灾区,在灾区设置了群众安置点,并发放了帐篷等物资。聂拉木转移群众3千多人,基隆转移群众5千多人。

  另外面对不断的余震和樟木镇特殊的地理环境,为防止次生灾害造成新的损伤,西藏自治区决定从樟木镇转移一万余民群众。据两县的民政部门介绍,由于这次受灾面广、受灾的群众比较多,灾区目前的帐篷需求量较大。从昨天晚上开始,西藏日喀则境内开始下雪,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三天内灾区多为降雪和雨夹雪的天气,雪后的路面湿滑给连夜赶赴灾区的各救援队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因为交通天气等各种因素使后续赶来的部分救援力量被困在灾区外,正在想尽办法赶往灾区。

  昨天地震导致了珠穆朗玛峰发生雪崩,雪崩波及了在尼泊尔境内的珠峰南坡山脚下的登山大本营,造成了人员伤亡。而在我国境内珠峰北侧,雪崩发生在了海拔7千米处,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介绍,雪崩发生的时候有中国的业余登山队运输组人员正在向北坳运输物资,好在他们并没有在雪崩区域。昨天连续下撤到了6500米的行进林地,之后再继续下撤到了安全的大本营。另外据自治区政府介绍,昨天从山崩撤到安全地带的除了珠峰以外,还有西藏境内西夏巴玛峰等三个山峰,国内外登山人员以及西藏的工作人员共计500多人,都撤离到了安全的地带。(记者德庆白珍)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西藏群众雪中转移 珠峰雪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