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平阳游乐园2死3伤意外 官方:原因正调查 别猜想

2015年05月02日 09:59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5月1日12时05分左右,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昆阳镇龙山公园游乐场狂呼项目发生意外事故,致2死3伤,遇难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透露,本次事故属于违章操作,在游客坐上这项名叫“狂呼”的游乐设备后,在保险带还未扣上的情况下,机器提前运行,导致5名游客当场脱离设备,其中3人落在设备下方,另2人甩出较远。据了解,该游乐场还处在试运营阶段,而事发前一周,安监部门还对其进行了生产安全检查。目前,该游乐场已经关闭,业主也被警方控制。这起事故,到底是设备故障还是认为原因导致?相关证、照齐全,并通过相关部门的安全生产督查,为何还会出现如此重大的安全事故呢?究竟是设备故障还是人为原因呢?平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施慧没有对此作出正面回应:“这个要技术专家鉴定之后,拿出来结论,才能公布,不能猜想。我们要举一反三,对这个问题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平阳游乐园2死2伤意外 五一过节变遇劫

平阳游乐园2死2伤意外 五一过节变遇劫

 

  昨天中午12点05分左右,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昆阳镇龙山公园游乐场发生意外事故,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现场目击者称,游客还没来得及系上安全带,机器就已经启动,游客从高空被甩出。据了解,该游乐场还处在试运营阶段,而事发前一周,安监部门还对其进行了生产安全检查。目前,该游乐场已经关闭,业主也被警方控制。这起事故,到底是设备故障还是认为原因导致?

  龙山公园游乐场位于平阳县昆阳镇南,占地约47.1亩,投资近1个亿,有20多个室外游乐项目,目前依然处于试运营期。据平阳官方发布,事故发生在昨天12时05分左右,龙山公园游乐场里一台名为“狂呼”的游乐设备,操作员未确保游客已做好安全防范的情况下,即贸然启动设备,造成坐在设备里的一名男孩升上高空后被甩出坠落,而摆锤型的设备另一侧则撞到躲避不及的4名游客,导致5人全部受伤。

  在平阳县人民医院急诊室,一些在医院就医的市民告诉记者,事发后,一名浑身鲜血的小男孩被他爸爸抱进急诊室,但已经回天乏力:那个小孩送进来的时候就没气了,他爸爸送进来的。我站在旁边的,他爸爸在那哭。他说我这个小孩摔下来就不行了。救护车送进来两个。一个男孩子还有个女孩子胸口受伤。

编辑:曾珂

01 02

关键词:平阳游乐园意外 平阳游乐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