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共青团寻找“最美青工”活动第二季评出100名全国“最美青工”

2015年05月04日 16: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4日从团中央了解到,经过全国各级共青团组织4个月的广泛发动寻找,历经海选、终选两个阶段以及专家评审委员会的最终评审,共青团寻找“最美青工”活动第二季评选出100名全国“最美青工”。

  寻找“最美青工”活动是共青团中央于2013年发起的一项面向基层一线广大青年职工的思想引导和岗位实践活动。活动以35周岁以下、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广大青年职工为主要对象,以道德、技能、精神为标准,旨在寻找一批具有高尚职业道德、娴熟职业技能和高度职业精神的一线青年职工典型。在首届寻找“最美青工”活动引起反响的基础上,去年底全团正式启动寻找“最美青工”活动第二季。

  据介绍,获选的第二季全国“最美青工”中,既有来自生产一线、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色业绩的青年技术达人,也有从事高精尖领域科技研发、带领团队勇攀高峰的青年科研工作者。这些“最美青工”有的通过参与各级团组织开展的技能大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文明号创建等岗位实践活动脱颖而出,有的则是借助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自荐或他荐寻找到的“草根榜样”。

  团中央的统计数字显示,寻找“最美青工”活动第二季启动以来,各级候选人累计获得手机微信点赞投票1000万次,手机网页点击量2000万次。

编辑:罗韦

关键词:最美青工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