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美大选候选人:共和党遍地开花 希拉里独撑民主党

2015年05月07日 09: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多族裔及女性参选 候选人各有特点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多位候选人各有特色。共和党的费奥莉娜成为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同性对手。这位经济界女强人虽未担任过任何公职,但拥有全球经商经验,她也在自己的竞选宣言中说:“我认为我是最佳人选,因为我了解经济如何实际运作”。

3

资料图:前惠普电脑女总裁、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者费奥莉娜。

 

  共和党参选者卡森是目前两党竞选人中唯一的非洲裔美国人。这位知名医生还是好莱坞电影《天才之手:本愠森的故事》的主角原型,该片再现了卡森从平凡的黑人孩子成长为全球知名神经外科医生、获总统自由勋章的故事。

  43岁的共和党参选者卢比奥则是唯一的古巴裔参选者,鲁比奥的形象和经历使他容易吸引年轻选民、拉美裔甚至非洲裔选民支持,令许多传统的共和党大佬难以企及。

  共和党参选者兰德保罗也让人印象深刻。他曾于2013年在参议院演讲13个小时,因此得名“滔滔不绝的保罗”。这名特立独行的参选者一再重复的竞选口号是:“打倒华盛顿机器!”

  但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共和党的“完美候选人”要属尚未宣布参选的杰布布什。过去数月来,杰布布什释放了一系列信号,如辞去企业和非营利机构任职、公开电子邮件等。

  最近,杰布布什更是在短短数月内减重9到14公斤,更被视为参选的“强烈信号”。分析称,加上希拉里,2016年美国大选很可能是一场布什3.0VS克林顿2.0的政治大戏。(完)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美大选候选人 共和党 希拉里 民主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