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 贾樟柯作品将角逐金棕榈奖

2015年05月14日 07: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

  新华社法国戛纳5月13日电(记者 尚栩) 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3日晚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拉开帷幕。法国女导演艾玛纽埃勒·贝尔克作品《高昂的头》作为开幕影片,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进行了放映。

  当天18时许,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成员、《高昂的头》剧组主创人员以及朱莉安·摩尔、娜塔莉·波特曼等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身着各式晚礼服,陆续走上红地毯。范冰冰、赵涛、杨颖、张馨予、陈坤、黄渤、夏雨等中国演员也出席了开幕盛典。

  曾出演好莱坞科幻系列影片《黑客帝国》的法国男演员朗贝尔·威尔逊再度担任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主持人。根据电影节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报名影片超过1850部,最终50余部作品被选中,其中19部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中国大陆导演贾樟柯作品《山河故人》以及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作品《聂隐娘》将参与今年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的角逐。此外,在著名的戛纳电影市场,华语电影和电影人将进一步接触国际买家,探寻更好的国际发行、发展之路。中法电影人座谈会以及“中国之夜”等活动也将一如既往为戛纳电影节增光添彩。

  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持续至24日。享誉世界影坛的美国著名电影人科恩兄弟将带领其他7位评委共同决定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的归属。法国导演吕克·雅克第四部长片作品《冰川与苍穹》将作为闭幕影片在电影节颁奖仪式后进行放映。

编辑:水灵

关键词: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拉开帷幕 贾樟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