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引质疑 至少7家曾入黑榜

2015年05月27日 09:18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原标题:“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引质疑 至少7家上月曾入黑榜

  “上个月刚被国家旅游局警告了,怎么现在又变成信得过景区了?”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两天,国家旅游局向社会公布了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30个省区市的1801家旅游景区都榜上有名。不过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这份“信得过”名单中,大量5A级景区并没有上榜,而一些长期饱受价格争议的景区却榜上有名,甚至还有7家景区上个月刚刚被通报批评过。经过调查,原来,这所谓的“信得过”名单,并不是旅游局评选得出,而是名单上的景区自愿申报,签署个所谓价格承诺书,就能上榜。

  纵横点评:

  “上月入黑榜,这月被表扬”,签个承诺书就能够“洗白”,这样的信得过景区,可能还会干“信不过”的事。其实,信不信得过并不是一份榜单就能够决定的,更不是由景区自己说了算,最终的投票权还是在广大消费者手中。只有景区加强管理,搞好建设,游客体验提高了,景点口碑上去了,这比什么榜单,什么招牌都有吸引力。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 质疑 黑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