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人存在肠道健康问题

未婚人士肠道健康问题高于已婚人士

2015年05月30日 14:33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9日讯(记者 李木元)5月29日是世界肠道健康日。当天,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蒙牛达能乳业支持的“关爱肠道,有益更健康”世界肠道健康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会上公布的我国肠道健康状况的社会调查结果显示,超过90%的人存在肠道健康问题,其中北京、黑龙江和四川超过50%的调查对象有便秘、胀气等肠道问题;并且肠道问题呈现行业聚焦性,IT、广告、传媒行业从业者肠道问题最严重,97%的广告人便秘、91%的程序员腹胀、97%的媒体人经常经历腹泻的痛苦。

  该调查由蒙牛达能乳业与多家媒体合作,在线上开展。调查结果还显示,肠道健康也与单身与否相关,61%未婚人士有肠道健康问题,而已婚人士这一比率仅占32%。对于改善肠道健康的方法,大多数人会选择运动(75.89%)、膳食调整(64.86%)和摄取益生菌(56.76%)。而只有40%的人知道低温酸奶中含有有益肠道健康的益生菌。

 

02 拷贝

奥运冠军冯喆(左)与公众分享健康“肠”识

 

  奥运体操冠军冯喆,现场进行了肠道健康检测,并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何丽研究员就肠道问题进行了深度互动。何丽表示,健康的消化系统依赖“好细菌”战胜“坏细菌”,形成平衡状态。压力,疲劳,抗生素的使用,疾病,衰老和不好的饮食习惯都有可能打破这种平衡。

 

01 拷贝

《有“肠”识,才健康》手册发布

 

  活动中,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推出了《有“肠”识,才健康》肠道健康知识手册,其中包括向大众推荐的10个保持肠道健康的建议:在控制食物总能量的基础上,少食多餐,不要错过早餐,深夜不大量进食;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每天吃一斤蔬菜和半斤水果,经常进食全谷物和豆类;每周吃鱼3至5次;减少摄入脂肪含量较高、盐多油腻和煎炸的食物;保持健康的体重;选择食用瘦肉;每天喝1500毫升至2000毫升饮用水,减少饮用含有咖啡因、酒精和糖含量高的饮料;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经常锻炼、不吸烟、不酗酒;适当摄入含有益生菌的发酵乳产品。

  据悉,蒙牛达能乳业为消费者量身定制了一系列肠道健康工具。通过肠道健康调查、肠道健康操的推广等多元化方式,引导公众关注肠道健康。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肠道健康 世界肠道健康日 关爱肠道 有益更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