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反新课纲,民进党本质还是“台独”党

2015年06月13日 09:06 | 作者:高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为了达到“台独”从娃娃抓起的目的,李登辉和陈水扁“执政”的20年间,利用公权力,在台湾中小学历史、地理教科书中,公然篡改中国历史,将台湾史从中国史中分离出去,而将中国史归列世界史。造成台湾目前从6岁小孩到近40岁的少、青、中几代人逐渐失去对中国和中华民族的认同。

  从今年8月开始,在马英九当局努力下,开始对台湾中小学历史地理课纲进行拨乱反正。然而这一本来回归正常历史原貌的工作却遭到台湾多地中小学生和家长的抵制。甚至抵制者中还有几岁的小孩。

  台湾舆论指出,连完全没有国家和民族认知感的几岁小孩都参与到抵制新课纲活动中,表面看似乎当局推行新课纲是做了一件错事,因为连完全对国家和民族没有认知的小孩都起来反对了,是不是说明当局这项工作不得民心?然而,只要稍加思考就能发现,一个完全懵懂儿童如何知道旧课纲与新课纲的变化会给自己未来对国家和民族认知带来影响呢?显然,这些参与抵制活动儿童的背后有大人在唆使。

  而事实表明,主导这场抵制新课纲行动的又是民进党和“台联党”。

  ●反对者反对意见荒腔走板

  “其实新课纲并没有脱离中华民国宪法规定的内容,只是让课纲回到李登辉和陈水扁之前的正常历史状态。”8日,被民进党和“台独”媒体《自由时报》骂为“红鬼”的台湾“高中历史教科书课纲修订小组委员会”成员世新大学教授王晓波,在北京参加全国台联组织的一个活动现场,就8月1日台湾将推行的新课纲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课纲其实就是恢复“正常史观”。

  王晓波说,自己并不在乎民进党和“台独”分子怎么评价自己,但是他还是要正告那些人,在反对新课纲之前,先思考一下自己是哪的人,祖辈从哪儿到的台湾,台湾历史上到底是属于哪个国家的,台湾到底有没有自己的独立历史和文化?

  王晓波说,一些反对者其实很可笑,他们的反对意见更是五花八门,这些人祖辈是地地道道中国人,为了躲避战乱和饥荒,他们从福建、广东等地移居到了台湾,他们把大陆的农耕技术、中国传统文化带到了台湾,并让中华文化在台湾落地生根。但现在却很奇怪地出现了一些人,他们反新课纲的理由居然是因为新课纲去“皇民化”。

  王晓波说,“皇民化”教育本就是日本占领台湾后,为了统治需要,更是让中国亡国灭种而炮制出的一种麻醉式的愚民教育,在台湾光复后,中国人理所当然应该去祛除它们。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本能做法。

  据了解,李登辉和陈水扁时期,为了推动“台独’,他们将当时中小学课本中有关中国人民抗战内容全部删除,作为中国人民抗战组成部分的台湾人民抗战也全部删除,而对于日本侵占台湾50年的苦难史也经过漂白,被换上日本统治殖民台湾促进了台湾经济社会发展,赞扬日据时期台湾基础设施得到发展等等。李、扁时期历史课纲甚至与近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日本强征慰安妇的说法相似,谈及台湾慰安妇来源时,居然描述成“除了风尘女子外,也有自愿到海外去从事慰安的妇女”;而在谈到日本人在台湾征兵,竟然写成“也有部分台湾青年出于爱国热忱而到南洋参军……”

  “完全不知廉耻,颠倒黑白,难道这样的课纲还不该改吗?”王晓波向岛内反对者发问。

  ●民进党一边叫着要与大陆交流一边却继续其“台独”活动

  蔡英文在美国访问时多次表示,她一旦当选将维持与大陆交流现状,并建立与大陆交流管道,甚至期待与大陆高层建立直接沟通。

  甚至就在周三,针对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提出的,要蔡英文把她在美国智库演讲中所提出的两岸关系说清楚时,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回应表示,蔡英文所说的未来两岸关系就是在“中华民国现行宪政体制”下推动两岸关系。

  台湾舆论指出,既然民进党回应和蔡英文在美国智库演讲时都强调,将来民进党会在“中华民国现行宪政体制”下发展两岸关系,那也就是说,蔡英文和民进党承认目前“中华民国宪法”。那好,按照现行“中华民国宪法”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中”,既然两岸同属“一中”,而且8月推行的中小学历史新课纲中,所有修改内容全部是按照这个宪法规定的范畴而修改的。是不是说这个新课纲也符合蔡英文的期待?

  “按照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民进党发言人的说法,他们承认‘中华民国宪法’,那就应该承认新课纲的内容修改。”日据时期台湾著名抗日英雄丘逢甲曾孙女、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会长丘秀芷指出,这样的话,蔡英文是不是应该制止民进党13个执政县市抵制新课纲,民进党停止教唆岛内对历史和国族认知的青少年抵制新课纲了?

  丘秀芷说,作为一个政党和政治人物,应该说到做到,不要做双面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一边叫嚷着要与大陆交流,另一边却又在背后下刀子,这样的政党和政治人物即便有机会当选,也不会受到民众爱戴,在大家眼里,这样的政党就是骗选票政党,这样的政治人物也称不上是政治家,充其量也就是政客罢了。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民进党 反新课纲 “台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