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南麦收基本结束

2015年06月13日 18: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河南麦收基本结束

  新华社郑州6月13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从河南省农机局了解到,截至6月12日17时,河南省已收获小麦面积8002万亩,占种植面积8170万亩的98%,河南省麦收基本结束。

  据了解,今年河南小麦收割高峰日投入联合收割机14万台,日收获小麦1135万亩,全省累计完成小麦机收面积7898万亩,机收率达98.7%。目前,除安阳、濮阳零星地块和洛阳、三门峡部分深山区小麦待成熟外,其他地区麦收都已接近尾声。

  目前,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墒情比较适宜,各地正抓紧时间抢时播种。河南省农业厅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截至12日17时,河南省已累计夏播面积7562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的83.6%,夏播日进度408万亩。其中,粮食作物已播5442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的85.6%。目前,鹤壁、漯河、信阳、鹿邑、固始等地夏播基本结束,商丘、周口等地夏播已过八成。(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河南麦收 基本结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