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借28万买四块石头 升值后一块就卖480万 收废品小伙发啦

2015年06月19日 18:49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四块石头原来是四件宝物

  许新说, 常言道“神仙难断寸玉”, 干玉石这一行,眼力和经验很重要,有的人,切遍石头而没有得到宝物,而有的人却身怀宝玉而不自知。当初,堂哥拿出这四块石头时,他压根就没有想到他们是上好的翡翠,也就是4年后,他实在穷得无招可知,无法面对家人、朋友的时候,他才想起这些石头。于是,他拿出其中一块石头,借了些钱买机票,他和妻子带着石头去云南找堂哥。当堂哥知道其来意之后 ,他召集了当地几个珠宝商及翡翠玩家,当他们把玩和鉴赏过石头之后,他们悄悄地谈起了价格,“100万”“200万”“300万”……围观的玉石商人就像是狼看了小羊一样,他们两眼冒着绿光,一串串惊人的数字脱口而出。

  最终,许新以48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将这块极品翡翠卖给了当地的一个玉石商,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钱,他当场和堂哥表示,自己只要80万,400万全部给堂哥,堂哥坚持不收,为此,他分别给了堂嫂以及其堂侄100万,回来后,他立即将借钱给他买石头的人钱连本带利给还了。

  这对一无所有的许新一家来说,真是一笔天大的财富,许新回来后,他把钱存下来。当初,当他来到银行存钱时,营业人员看到他们的穿着和打扮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但当他说存280万元,对方立即两眼放光,顿时客气起来。钱存好之后,他继续干着收购废钢铁的生意,并和堂哥加强联系,自己加强学习、研究玉石,并将剩下的三块石头藏好。直到去年,他念小学的儿子说,为什么不开个翡翠店,他这才开始转行专做翡翠玉石。与此同时,他们还帮朋友鉴定玉石。

编辑:水灵

01 02 03

关键词:借28万买四块石头 收废品小伙 翡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