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国内银行1年半曝出18起存款失踪案 涉及金额46亿

2015年06月24日 14:09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到: 

  原标题:国内银行1年半曝出18起存款失踪案 涉及金额46亿

 

2427310428

 

 【封面故事】“存款失踪”真相

 

 

  巨额存款失踪真相:银行风控失灵还是储户“幼稚”?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徐豪|北京报道

  “山西建行储户730万存款失踪”、“杭州市联合银行42名客户9505万存款失踪”、“河北工行储户数千万存款失踪”、“浙江多家银行出现存款失踪 市民存250万仅剩4元”、“泸州老窖在农行、工行的5亿存款消失”……

  近期,不断有“储户存款失踪”的新闻出现,相关报道显示:“失踪存款”少则数万元,最高达数亿元,涉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杭州联合银行等多家银行,河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四川等多个省份。

  中国是世界上居民储蓄率最高的国家,在4.3亿户家庭中,银行存款是最主要的资产形式。截至2014年末,中国金融机构的各项存款余额高达116万亿元。存款“失踪”频发,不免让人对银行的安全性产生忧虑。

  不少储户惊呼:把钱存在银行还安全吗?一些专家则指出,多起案件暴露出商业银行内控存在巨大隐患,亟待相关部门重拳治理违规现象,保障广大储户权益。

  不过,有银行方面人士表示,基本不存在存款丢失的事情,绝大多数是储户被不法分子骗了。

  众多“存款失踪”事件的背后,真相到底是什么?

  存款丢了?储户被骗了?

  还是理财赔了?

  在媒体曝出的多起存款在银行“不翼而飞”事件中,情况似乎并不止“存款失踪”这么简单。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银行 存款失踪 “存款失踪”真相

更多

更多